close

今天去參加「天大地大○○大」資管所丙組的口試 在那短短六分鐘只夠護一生的時間裡
被教授問了些可輕易 google 到的問題 可惜手邊沒有 laptop 所以當然答不出來
工作迄今也四年 走的是實務技術方面工作 這種教科書裡的內容早就還給老師。

今天口試被問到的問題大概如下:


1). 為什麼密碼學要不斷改進
2). 什麼是雜湊函數 (Hash Function)
3). 什麼是統計學的差異化 (Differentiation)

4). 請用英文簡介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5). 使用 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 (AOP) 對於資安的優缺點
6). 什麼是原創性 (Originality)


這些簡單的問題 當然我只能從多年前的記憶碎片中找尋答案
可想而知 全都回答的零零落落 而從那些老師的眼神中看來
應該心裡都在想著 「幹 這傢伙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小朋友 可以換下位了嗎」

雖然不知道別人讀研究所的用意是什麼 但我是希望能從中取得更多的知識與技術
來做更深入的研究 發展出更創新、更有趣的東西來 這不就是做研究的王道嗎(?)


而不是些大學畢業生 害怕找不到工作 而去混個研究所 想說出來可以找到好工作
實際上呢?以那些從事相關產業 畢業後就讀知名研究所 出來工作的同學來說
薪水有沒有我的一半都還不知道 有些也許還在待業中。


接下來的人生要怎麼走 下一個十年在哪裡 曾有許多的想法與夢想
不管中途的路徑為何 相信只要有堅定的目標 最終還是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幹~ 我真的低調了太久 可見我真的是個低調又有氣質的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z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